夏宇

嘿,格兰芬多!(庆生文,一发完,小甜饼)

 @投经酸奶  生日快乐!

新年总结:看完天启ec坑掉的更深了,看完美队三盾铁坑出来,看完神奇动物触不及防ggad啊!

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么?”Albus找了好久才找到这节安静的车厢,而且隔间里只坐了一个人。太好了,他终于可以继续看这本有趣的书了。

Gellert抬头看了一眼闯入者,他已经用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震退了好几个傻子了,然而这个顶着赤褐色乱糟糟头发的笨蛋,居然坦然的坐下了。他刚想赶人,却看到对方已经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一本书。

或者他不是笨蛋,最起码这本书不是普通新生可以看懂的。Gellert 决定忽视这个也许不是傻瓜的读书人。

火车呼噜呼噜的前进着,阳光晒在安静的车厢里,一切温暖美好。

“嘿,孩子们,需要零食么?”一个和蔼的女人推着堆满的零食的车子,停在了他们的门口。

Albus望着满车的食物,忍不住小声吞了吞口水。好看的蓝眼睛闪过一丝失望。有些懊恼,该死,自己为什么买了这么多书,重还不能吃。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看到书就想买。女人看看左边的孩子,又看看右边的孩子。决定推车走,好像有个小家伙很想吃,但是没有钱,另外一个小大人模样的小孩,完全没有看小推车。

“等等,我给你买吃的,如果你可以把书给我看。”

Gellert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,男孩一闪即逝的失望让他有些不忍心。毕竟遇上一个不傻的新生不容易。

“额,额!”显然Albus有些吃惊,但是很快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,“好啊,我要柠檬雪糕、覆盆子果酱、酸味汽水、太妃手指饼……”。怕男孩儿反悔一样,他急切的指着那些向他招手的食物。

Albus满意的咬了一口柠檬雪糕,把书递了过去。

“谢谢你,我叫Albus Dumbledore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跟着又递了一瓶汽水给Gellert。

Gellert 不知道该说什么,毕竟他从没帮过什么人。只能点点头一手接过汽水放在书上。“Gellert Grindelwald。”说完,一副勿扰的表情,打开了书。

Albus点点头,撕开了最爱的太妃手指饼开心的吃着。心爱的书已经被他抛在了脑后,当然那本书快看完了,所以忘记它也没什么罪恶感。

Gellert看着吃的一脸开心的Albus有些怀疑自己对他不是笨蛋的定义是否正确。路上安安静静看书的乖男孩儿现在像一只贪吃的笨仓鼠。“咔嚓咔嚓……”的声音在耳边一直伴奏着。

吃饱的Albus抵不住困意,靠着车窗就睡着了。

呼哧呼哧的声音让Gellert从书里抬起了头。

阳光投射在男孩红扑扑的脸上,嘴角还染了些覆盆子果酱。唔,或许他是个傻瓜,但是也是个漂亮的傻瓜。Gellert想,原来新生们也不是都那么无聊。望着桌上Albus给他的汽水,他决定尝一尝。艰难的咽下口中的汽水,他发誓,梅林在上,这辈子不会再喝第二口。

 

 

火车缓缓的进站了,Gellert 看了看还在睡觉的Albus。叫醒还是不叫醒,这是个问题。随手颠了颠还没看完的书,他确实还不想还,而且他们都是一年级,总会遇到的。

Albus醒来时,对面的人已经走了。揉了揉眼睛,乖乖的跟着级长下了车上了船。

霍格沃兹,我来了!

 

 

“新生请到前面来!”

Albus在人群中看到了Gellert,他排在新生的第一位,像个杰出的代表,和周围叽叽喳喳的人显的格格不入。

校长简单的说了几句开学致辞,中心思想就是希望他们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而这些都不能得到足够的关注,因为真真的重头戏马上就要来了!

 

“分学院仪式开始,报到名字的同学请到前面来。”一个面色温和的教授拎着顶看上去破破旧旧的巫师帽对他们说。“我会把分院帽戴在你们的头上,然后确定你们要去的学院。”

“第一个”

“Gellert Grindelwald”

被叫到名字的Gellert有些兴奋,斯莱特林——他梦寐以求的殿堂。他知道他一定会去那里的,这就是为什么他非要要霍格沃兹上学的原因。

分院帽戴在了他的头上,那个搞笑的帽子开始说话了。

“唔,对了,没错,斯莱特林!你会进斯莱特林,也许你在这里能交上真诚的朋友。”

超越年龄的成熟,Gellert平静的走向欢呼的莱斯特林,内心波澜不平。

“拉文克劳……”

“赫奇帕奇……”

“格兰芬多……”

“又是一个格兰芬多……”

“斯莱特林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一阵阵的欢呼声,让Albus越来约兴奋,下一个就该他了,梅林啊,真的太紧张了。

“Albus Dumbledore”,终于叫到了他的名字。

“哦,该把你分在哪呢?”分院帽的声音让Albus紧张到发抖,他小声的默念着、“格兰芬多,格兰芬多,格兰芬多……”

“可爱的小聪明,既然你死了心,那就去格兰芬多!”

Albus兴奋的跳了起来,跑向格兰芬多。可是斜右方好像有人在看他,等他在回头时,目光已经离开了。

Gellert看着融入格兰芬多的Albus,心底冒出了一丝丝讨厌,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,是因为他想要Albus来斯莱特林,还是格兰芬多的一切他都不喜欢呢。管他呢,他要收回Albus不是笨蛋的决定,因为凡是格兰芬多都是笨蛋,全是傻瓜。

分学院仪式结束后,宴会开始了,对于Albus来说满桌的甜点就是圣诞节,而Gellert看来只是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孩子总归是孩子,好吃的东西总是那么充满诱惑,不论是左右开弓的Albus,还是举止优雅的Gellert,他们都沉浸在美妙的霍格沃兹。

 

 

Albus也不想第一天上课就迟到,一定是自己睡的太香了。他居然没有听到室友的离开,他只记得有人试图叫他起床,之后却放弃了。急急忙忙穿好衣服,手忙脚乱的他终于出了门。走廊上都空了,他不知道该往哪走,梅林,快帮帮我。

Gellert边走边想该怎么向老师解释自己为何迟到,该死的那本书,他为了看完它花了一整夜的时间。

“嗨,朋友!” Albus在看清对面的人时,几乎要扑上去了,还好他不是一个人。Gellert 躲开Albus,有些不耐烦,“格兰芬多的,你还有时间打招呼拥抱,快点,我们快迟到了,笨蛋!”

Albus慌忙抓住Gellert 的袖口,梅林,他走的真快,Albus深怕一个撒手,对方就没影了,回头横了一眼拽着自己袖口的人。Gellert 有点无奈,因为对方没有被他的眼神所震慑,厚脸皮的格兰芬多!

 

“两位先生,你们迟到了!”,变形术的教授有些不高兴,“或许我该把你们变成怀表,这样你们就可以准时了!”。

“对不起,教授。我们迷路了。”、Albus可怜兮兮的看着教授。

“好吧,新生。希望你们不会也找不到你们的座位!”,教授转身拿起来课本,“来吧,我们开始上课!”

一节课很快过去了,Gellert 很不喜欢变形术,当然他不会承认是因为他不擅长才是根本原因。

 

下午的课程是所以人都喜欢的——魁地奇,很多人早早的就到场地上等待上课了。

“下午好,同学们”,满意的看着站好的学生,伊娃夫人继续说道:“现在我们来上第一节飞行课。”

“你们还等什么,大家都站到飞天扫帚的左边。”伊娃夫人挥舞着手指,排列着队伍,“动作快点。”

“右手放在扫帚的上方,然后跟我说‘起来’!”看着慌手慌脚的学生们,伊娃夫人耐心的指导着,“带点感情,孩子们!”

“起来,起来”Gellert 只是唤了两声,扫帚就乖乖的起来了,这让他有些小骄傲,看着旁边笨手苯脚的同学无情的嘲笑道,“嘿,你一定是格兰芬多的!”

“为什么?”,这个倒霉鬼看着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扫帚有些沮丧的说,“可我是赫奇帕奇的。”

“因为你们一样蠢。”

“不,你看Albus,他也能让扫帚听话!”

“你认识Albus!”Gellert 不由自主提高了音调,这个讨厌的赫奇帕奇为什么一副和格兰芬多很熟的语气。

“当然,我是他的好朋友,他喜欢我。”

Gellert 不想再和这个蠢货多说一句话,一个连扫帚都控制不了的人,应该被学校开除才对。

 

“好了,同学们,现在抓住你们的扫帚!”伊娃夫人走到了Albus的身边,“现在骑上去,紧紧抓住,可千万别滑下来。我一会吹哨子,你们就蹬地腾空,要把扫帚扶稳了。先盘旋一会儿,然后身体稍稍往前倾斜,回到地面。”

Albus有些紧张的看了看伊娃夫人,他可以控制的很好,就是有点心慌。给了Albus一个鼓励的微笑,伊娃夫人走到了中间。“全体学生,听我的口哨!”

“3,2,……”

还没喊到1,赫奇帕奇的倒霉蛋就不受控制的飞了出去。伊娃夫人有些生气,“快给我下来,听见了么?”

扫帚却像疯了一样在空中摆来摆去,眼看着倒霉蛋就要掉下来了,Albus骑着扫帚飞了起来,他不能放着纽特不管。

而看笑话的Gellert在看到 Albus冲上天时,暗暗骂了一声,“格兰芬多果然是蠢到家了。”

他刚想骑上扫帚时,伊娃夫人,已经飞了上去并接住了掉下来的纽特。

“今天的课就到这儿”,伊娃夫人看着惊魂未定的纽特,有些抱歉。

 

Albus想追上伊娃夫人和纽特,可是后面有人叫住了他,“嘿,那个格兰芬多的!”

Gellert! Albus听出了Gellert 的声音,他回头看着走过来的男孩,“有什么事么?朋友。”

“我需要把书还给你!”

“额。”Albus确实很想要书,但是纽特好像吓坏了,他更急着去看看他,“或许明天好么?”。

Albus看了看Gellert 示意自己想要离开。

Gellert 明知道Albus想要去干什么,但是他就是想耍耍笨笨的格兰芬多。刚才那一幕根本不是勇敢,明明是愚蠢,都还没学会飞行就想着救人的蠢货,全校应该也就只有这一个。

“我们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没有什么交集,你和我也没有时间见面,而我只有现在有时间!”Gellert 一本正经的说,Albus觉得他是不是疯了,拜托他们都是一年级新生,所有课程都在一起,连吃饭都在一个大厅吃。除了休息室不在一起。

“你可以上课的时候带给我!”Albus好脾气的看着Gellert说 。

“不,上课我只带上课的书。”,Gellert 轻描淡写的拒绝到。

无话可说,Albus只能摆摆手,好吧,“那你就留着它吧,亲爱的斯莱特林。”

Gellert 因为Albus称他亲爱的有些不好意思,不自然的扭过头,假装冷静的从Albus身边走开。

“梅林,怎么会有这么傲慢的人。” Albus在心里嘀咕。

 

 

“大家安静!我们开始上课!”

“作为一个魔法师,其基本功之一就是漂浮升空,就是拥有能力使物体飞起来,你们都拿到羽毛了么?”魔咒教授巡视了一圈,“很好,现在别忘了我们一直在练习的手势和手腕动作!”

“来,都和我一起”,教授抽出了魔杖,“先轻轻一挥,在一抖。等等别都看着我,来一起来!”

Albus看着坐在自己前方的Gellert ,不由的在心里赞叹,梅林,他真棒。没有谁能像他一样优雅的挥舞魔杖了。“Albus”,教授看着愣神的学生有些不悦,“我刚才都说了什么?”

“哦,额,您说,您说……”旁边有人着急的给Albus小声的传话,“哦,您说抖一抖,再抖一抖!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”,教室里一片哄笑,连传话的纽特也笑的直不起腰。“Albus先生,我希望你不要走神。”严肃的用魔杖敲了敲桌子,“好了,同学们我们一起,先一挥,在一抖。”

“很好,这次Albus先生也做对了!”,教授有些揶揄的说,“下一步,我们学习咒语,首先你们要记住咒语要念清楚。”

“羽加迪姆勒维奥萨”,教授指了指前排的Gellert,“来,Gellert先生,你来试试!”

“羽加迪姆勒维奥萨”,一次成功,羽毛随着Gellert挥舞的魔杖,缓缓悬浮了起来。

“哦吼吼,好极了,大家看,Gellert先生成功了,真是太好了!”

Gellert并不以为然,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咒语,对他来说没什么。

然而Albus对于魔杖的控制就没有那么得心应手了, “羽加迪姆勒维奥萨,羽加迪姆勒维奥萨,羽加迪姆勒维奥萨……”羽毛死气沉沉的躺在桌子上就是不愿意配合他。Albus有些着急,因为他发现Gellert 边轻松的控制着悬浮的羽毛,边看着他,这让他有些尴尬。他必须成功,不然Gellert 又该说,你们格兰芬多都是笨蛋。

使劲一挥、Albus赌气的念道:“加迪姆勒维奥萨,”、“轰……”,显然用力过猛了。梅林,太丢脸了,他引发了小规模爆炸。

Gellert忍不住看向Albus,是因为他挥舞魔杖的样子实在是太蠢了,像是一只吃撑的小仓鼠在跳舞。不过他念咒语的音调很标准,而且很好听。显然两者必须都好,才能结合在一起使用。

Gellert没料想Albus这么笨,他差点没把自己炸飞。

“嘿,那个格兰芬多!”

Albus黑黢黢的脸上有些不满,“你明知道我叫Albus,Gellert!”

“看着我,像这样”,Gellert挥了挥手中的魔杖演示着,“你刚才用力太过了。”

“哦”,Albus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戳了戳魔杖,“我不能像你那样轻松的控制它。”

Gellert开心的点了点头,“当然,因为格兰芬多是笨蛋嘛!”

该死,Albus不开心的皱了皱眉,他该知道的Gellert不会那么好心的教他。

 

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学生们都涌向了餐厅。Gellert想起了什么,转身逆着人流,向宿舍走去。

Albus还在想上午的魔咒课,Gellert虽然一如既往的讽刺他是笨蛋,但是他挥舞魔杖的样子还真是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,而且他说的对,自己挥舞魔杖的时候确实用力太大了。

“你的书”,望着突然出现在对面的Gellert,Albus不知怎么的脸突然红了,可能刚才自己在想他,所以、所以他突然出现有些奇怪。想吞下嘴巴里的食物说声谢谢,结果反而被噎的泪水涟涟。Albus此时又羞又恼,梅林啊,为什么今天的自己总是这么狼狈。

Gellert有些好笑的看着对面的Albus,从他出现时的面红耳赤,到被噎着后的手忙脚乱。这个笨蛋虽然这么笨,但是却不讨人厌,真是神奇。

纽特赶忙拍着Albus的后背给他顺气,“赫奇帕奇的笨蛋,他需要水!”,纽特看了看Gellert,憋红了脸,也没想好怎么怼回去。

灌了几口水之后,Albus终于觉得自己好多了。望了望坐在对面的Gellert,对方好像没有要走的意愿。Albus在心里犯嘀咕,从来没有斯莱特林坐到格兰芬多的地方吃饭。梅林,他到底要干嘛。

“斯莱特林的,你不该坐到这儿!”,显然纽特比他更沉不住气。Gellert扫了一眼纽特,“格兰芬多也是霍格沃兹的,而且你是赫奇帕奇,你也坐在了这里。”

“我,我是”,纽特的声音明显没有刚才那么理直气壮了,“来找Albus。”

“碰巧,我也是!”Gellert望着对面低头逃避的Albus大方的说。

“额”,Albus有些短路,嗯、好像也没有规定斯莱特林不能坐在格兰芬多,而且他是来还书的。再说Albus也从来没有真正讨厌过Gellert,反而更多的是欣赏他。

“谢谢你,把书给我!”Albus有些不好意思的用叉子戳了戳盘子里的蛋糕,“如果你想的话,你可以坐这里。”

 

 

Albus也不是很懂他和Gellert之间奇特的沟通方式,虽然都在霍格沃兹,但是他们会用猫头鹰互通信件。梅林,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。

这不他又收到了一封来至好友的信,开头仍是致笨蛋的格兰芬多,他已经反抗过很多次了,虽然平日里Gellert这么叫他的次数越来越少,但是书信上从未改变。

Albus提前来到了信上约定的地方。

唔,下雪了。Albus有些兴奋的冲出了约定的地方,新年真的太棒了。

“嘿,格兰芬多!”Albus笑着扭过头,“嘿,Gellert!”

“格兰芬多果然是笨蛋”,Gellert笑着取下自己的围巾,“你脸都冻红了。”

“哦”,Albus有些脸红,忍不住用鼻子蹭了蹭还有体温的围巾,“新年快乐,斯莱特林!”。

“新年快乐,Albus。”,Gellert小心翼翼的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Albus,“我是来取走我的礼物的。”。

…………

“怎么了?你的脸这么红?”,纽特看到Albus躲闪的眼睛,有些奇怪。“唉,你刚才和谁在一起?”。Albus感觉自己像吃了蒸汽多味豆,嘴巴也哆哆嗦嗦的不听使唤,“我,我,我一个人从图、图书馆过来的。”。

 

 

“那你为什么围着斯莱特林的围巾?”。



评论(4)
热度(46)
< >
沉迷睡觉,无法自拔!
< >
© 夏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