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宇

琅琊阁日常(从前的我)

蔺晨不会忘记那天傍晚,父亲身负一物,为何说是一物呢?因为基本上看不出是个人了!

老阁主并未多说什么,只是告诉蔺晨,这个少年是他老友的孩子,还有就是此人中了天下第一奇毒——火寒之毒。对当年16,7的蔺晨来说,可谓是一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甚至是活久见的大事了。像这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奇病,能看到标本都不可能,更何况还是活的。

当晚老阁主便出了两套治疗方案:一种保守疗法——削皮䟶骨,另一种彻底疗法——碎骨拔毒。前者是治疗,后者是重生。所谓浴火重生,那必定付出巨大代价,首先这种方法对身体的伤害特别大,其次会导致内息全摧,再无半点无力,而且从此以后多伤多病,甚至到最后还会时时引发寒疾,危害生命。

这道选择题在蔺晨眼里是单选题,而到了这个“东西”这里,虽然仍是单选题,可是选项却发生了变化。

在老阁主叙说疗法时候,蔺晨一直在观察着床上这个”东西“,好像父亲说的话与他无关,直到父亲说容颜会变时,”东西“突然挣扎着想坐起来,嘴巴里发出呜哝的声音,虽然听不清楚,但足以证明,他想要什么。

蔺晨站在一旁鲜有安静的听着父亲劝说少年:“小殊,以后琅琊阁就是你的家,我和蔺晨就是你的家人,放下过去吧,你父亲一定想要你好好活下。我知道你执意重生是为了什么,也知碎骨拔毒你可以忍受,但是我不忍你之后还是会把自己逼死,这样让我如何向你父亲交代,别说你父亲了,你让我怎么和自己交代呀。”

而床上的少年从始到终只是呜呜哝哝的重复着:”赤焰军,父帅。赤焰军,父帅。父帅,赤焰军……“

老阁主叹了口气,抚了抚”东西“的手轻叹道:”小殊啊小殊!“

蔺晨看了看”东西“又看了看自己的父亲说:”帮他解毒还问他的意见,想怎么来怎么来呗。“

话音刚落,床上躺着的”东西“突然停止了呜哝,蔺晨好奇俯下身来,一口鲜血正好喷了蔺晨一脸。

老阁主摆了摆手让蔺晨出去,蔺晨心情是复杂的,但是没敢说话,出去合上了门,却又不舍得离开,索性坐在门槛上,乱想:好家伙,居然连我爹也拧巴不过,待我日后不把你拧巴弯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48)
< >
沉迷睡觉,无法自拔!
< >
© 夏宇 | Powered by LOFTER